生产日期超过一年的产出,喜欢可以评论收藏,就不要点赞推荐了,感谢~

  也无风雨  

【祥林】带刀人(一发完结)

第一次写祥林,ooc属于我,来自每一次都想先给自己的文做阅读理解的不友好文手,鞠躬。

01

郭麒麟有一个黑色皮面小本子,大小揣兜里刚好合适,阎鹤祥经常见他神神秘秘地在上头记些东西,还扭扭捏捏的不肯让自己看,宝贝得跟什么似的。得,谁家孩子还没个青春叛逆期啊,二十郎当岁,顶坏也就是叛逆成社会佩奇呗,随他吧,还能裂穴啊咋的?

02

这一天,俩人在阎鹤祥家里琢磨节目,直到天快擦黑,才各自抻着腰起身舒展筋骨。郭麒麟就近倒在沙发上,随手扯过本书翻过两页,满张的数字和表格刺得眼晕,他只得扔下书拿起手机。

“哥,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天真啊?”

阎鹤祥打开冰箱取两瓶冰水出来,听见郭麒麟不着边际的问话,转身走过来,其中一瓶递给郭麒麟,自己慵懒地挨着他坐下。摘下眼镜按摩着眼周穴道又戴好,正好瞥见郭麒麟手机里仍然放着的他俩参加《欢乐喜剧人》的采访视频,稍微一琢磨,就猜到了少班主问话的意思。

“谁的命,谁的幸。生而为人,谁不想在这世上翻几朵浪花儿还。你只管甩开蹄子往前冲,坎儿来坡儿来自然有人替你垫着。就是刀儿来,第一个也轮不到你。”阎鹤祥的回答倒也轻松,他觉得自己还不到于大爷那种世代为郭家抽烫的觉悟,但话里话外,终究没把自己当个外人。至于大少爷品不品得出来,他并不在意。

“你去参加过奔牛节啦?”

“啊?”

“拿我当那奔牛啦?几个意思啊?”

咧了唇一笑,阎鹤祥摇着头拧开自己那瓶水,把郭麒麟手里那瓶起了雾的换出来,擦拭干净,打开后灌几口入喉,没接话。

郭麒麟见状,急忙慌放下水瓶,双手抹一把两颊补充道:“不是不是,琢磨了一天业务有点费脑子,让我反应反应,你刚刚是给我讲道理了对吧?”

阎鹤祥用一根手指点了点被郭麒麟放在茶几上的瓶子,眼神透过镜片传来信息:喝了就告诉你。

郭麒麟会意,掐着塑料瓶灌了一大半,心满意足地吐出口气,转过身巴巴地等着阎鹤祥解释。

可阎鹤祥翘起二郎腿打开电视,音频先起,他上次看的是——《祖宗十九代》,王宝宝扔了个锅铲出去,惹得阎鹤祥做作地笑了几声。

03

郭麒麟没再缠着他问,而是突然像个乖孩子似的呆了眼神,阎鹤祥侧脸的轮廓温和厚重,就像他本人一样沉稳,润而不躁。瓶盖拧好放在茶几上,郭麒麟从口袋里摸出那个黑皮的小本子,捞过支笔,背身趴在沙发背上,认认真真地记录起来。

“我说少爷,你别是记着我的坏话,琢磨着以后收拾我吧?本子拿来我看看!”

眼神虽在电视屏幕上,但郭麒麟的一举一动阎鹤祥并没少了关注。他下手利索极了,话音一起,已经探手一把夺了本子过来。可眼神都来不及在上头聚焦,一大团阴影就压了过来。

“不行—不行不行不行,我没有,我用我爸的人格担保行吗,绝对没有!”

劲儿倒是一点都没收着,看来是真的急了,阎鹤祥使劲向后抻着身子,越发地好奇了。

“你们家就没那玩意儿,别废话了啊,再抢我可撕了啊?”

“不行—不行不行不行,那用我师傅的人格担保成不成?我真的没记那个!我要是记了我就是那个!”

郭麒麟急吼吼的,红晕蔓延到耳朵尖儿,少年怀春,阎鹤祥几乎能猜个大概,也就不再逗他了。

“那个?”

“那个!”

究竟是哪个,最后都融在了两个人默契的笑容里。阎鹤祥把本子还给郭麒麟,随口丢了个玩笑:“好小子,差点撞我一跟头。”

郭麒麟小心翼翼地把折了角的一页纸抚平,才敷衍着扶了阎鹤祥一把。

“看你那德性,陈冠希的事儿你没忘吧,长点心啊!”

“去你的吧!你才艳照门呢!”

沉了声没再说话,阎鹤祥边看电视边等着,瞧郭麒麟快停笔了,才慢悠悠地开口说话。

“快着点,咱吃饭去。”

“好嘞,哥!”

04

【我常愿这时间过得再快一些,好让我赶紧成长到衬得上你的付出,可秣马厉兵,阵中冲杀催得人两鬓斑,意阑珊,我越发不忍多看。哥,天知地知,望你这一生春去秋来,无灾少难。】

05

何妨做这个带刀人,束盔捋红缨,跨马立阵前,仓啷啷寒光照铁,战兢兢披荆斩棘,直拼它个头破血流,不死不归!





『还是把阅读理解放在这里吧,祥林戳我的点吧,大概就在少爷说要发扬传统文化时的那种稚气和锐气,还有壮壮一步一个脚印的守护与陪伴。你带刀入阵开疆拓土,我带刀随你天涯海角,正因为志同道合,所以他俩都是带刀人。』

评论(7)
热度(124)
© 也无风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