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产日期超过一年的产出,喜欢可以评论收藏,就不要点赞推荐了,感谢~

  也无风雨  

【九辫】长相伴(一发完结)

九辫日常,有私设,ooc请指出,祝二位诸事顺遂。

01

杨九郎垂着头摆弄手机,一条手臂懒懒地搭在沙发靠背上,翘起的二郎腿缓速抖动,似应和着某种轻松愉悦的节奏。双肩的忽然耸动紧随在刻意压低的闷笑之后,杨九郎收回手掩住唇,眼神很随意地递了出去。

完全没料到能收到反馈,因此目光与沙发上横躺的那位接触时,倒把杨九郎自己吓了一跳。手机倒扣在沙发上,杨九郎身子前倾调子仍旧温和:“哟,把角儿吵醒了?”

“见我睡着了你不会喊一声啊,是不是我不醒,你就一直这么等下去?”张云雷顺势翻过身,把一大半重量压在沙发靠背上,右手支在耳侧,没完全消散的惺忪睡意浮在眼中,话音里透着那么一点若有似无的嗔怒。

明明是他一个电话把人家叫来,没说几句话自己反倒睡个踏实,到了了受人家迁就,他自己还劲劲儿地来了脾气,张云雷哪会不知道这就叫做娇纵,但是在那小眼八叉的家伙面前,他就是记不住啊,收敛俩字该怎么写。

“我不一直都这样嘛……”这个人总是这样,台上台下好像也没什么区别,只要能顺着说的话,他就不会动什么反驳的心思。吃什么,干什么,去哪里,他也从来不计较,杨九郎就这么柔和却霸道得占着张云雷身边的方寸之地,存在感大得惊人。

他待人的好向来不只写在云淡风轻的脸上,台前幕后,眼神交错时换以默契的微笑,几载相识,患难扶持。

张云雷了解他,也正因为了解,他再肯定不过,有些事找他商量,根本得不到让他俩同时满意的结果。可即便如此,张云雷还是忍不住把那个人扯到身边,放在眼前,杨九郎是他的搭档,是甜是虐,他们都得一起受着,不是吗?

一骨碌爬起身,张云雷笑得开怀,像是阳光劈开阴霾照在心上,给他锋利的下颌线涂抹上一层温柔的油彩:“翔子,明天你可得请我吃饭!”

杨九郎一愣,干脆收了手机。那部电影的邀约不说万里挑一,也是千载难逢了啊,多少男演员耗尽了半生戏缘也得不到的角色落在头上,角儿倒是眼皮都没多抬一下啊。眼看着到了签约进组的时间限,他能说出这样的话来,还不是表示……

“张磊,我来来回回地费那些唾沫敢情儿都丫的白说啦?!你拍了这戏又不是一定会转行,又不是非得让咱俩拆伙,万一你没大火,咱俩还接着说相声嘛!这么好的机会,你这时候犯浑是吧?”

急赤白脸,杨九郎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特别狰狞,他张云雷已经不是二十四五岁那个时候了,想问题做事情哪还有意气用事的资格啊!张云雷需要一方更为广阔的舞台,为了去到那里,他可以放弃一些东西。杨九郎早就做好了心理建设,他也以为张云雷可以做出最佳选择,这个伤口可以靠时间弥合,慢慢来,总是会结痂的。可,可……

“可我还是想说相声,别人我用不习惯。”

所有的情绪都撞在了棉花上,杨九郎被噎得没了声儿,想说句“杨九郎用不着你迁就”,话到了舌尖又转着弯溜了回去。也许交握着手站在台上那一刻起,就注定了今天的结局吧,不见天堂,不见地狱,处处天堂,处处地狱。

双手斜放口袋里,轻轻松松的靠回去,杨九郎闲话家常似的开了口:“想吃什么?”

长相伴,即是人间至味。

评论
热度(80)
© 也无风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