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产日期超过一年的产出,喜欢可以评论收藏,就不要点赞推荐了,感谢~

  也无风雨  

【九辫】辰星(一发完结)

「能够把不太满意的两篇生生改成一篇重发,其实我也蛮佩服自己的。吾日三省,不苦情,不瞎虐,不ooc,都做到了了吗?希望会有所进步吧。九辫的平行世界,不上升,祝好。」

01

“碾碎星辰洒在那双眼睛里,似宝石的光辉簌簌落下,二爷的眼睛里,真的有光啊……”

闲来无事,杨九郎也好开个小号匿在网络里溜达,关注的无非是足球、相声、还有张云雷。张老师的迷妹们捧角儿时候向来是不吝惜辞藻的,杨九郎有时也在评论区凑个热闹增添热度,混得像个真爱粉似的。他也说不上这是什么心理,就……有点娘?

“都快捧上天了呗?但他身上最亮的难道不是那对耳钉?”这么评价着,杨九郎依然在他刚刚看见的那条关于眼神的微博评论下点了赞,然后从冰箱里取出一大盒牛奶。

一通电话落入屏幕,是那个再熟悉不过的名字,杨九郎手指一推将讯号接进来,偏头把手机夹在肩头,两手倒腾着牛奶的包装,乳白液体打着滚儿翻进玻璃杯,他的话音忽远忽近的有些飘渺:“角儿?”

“九郎?九郎!你没事吧!?”张云雷的声音提高了几度,唱曲儿时饱满的腔调被摔个粉碎,不规律的喘息声夹杂在混乱的车笛声中,让杨九郎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。

急促的刹车声和咒骂声传来,杨九郎手里的杯子唰得滑落,玻璃成渣儿,牛奶也淌了满地。放心不下电话另一头张云雷的惊惶,又不忍看这一地狼藉,杨九郎矮了身子去捡最大的那块碎片,又粗着声儿想把自己的情绪传递过去:“出什么事儿啦?你在哪儿呐?!注意安全听见没?张磊,你应我一声儿!”

手指的刺痛真实而又让人恼怒,看着汩汩涌出的血液,杨九郎低声啐了一句。

“翔子?”喧嚣顿时散去不少,也不知是不是那些话的缘故,张云雷的话音稳了很多。

“没事儿,手上拉了一口子,你把地址发我,我过去找你。”

“我去你那儿,你在家?”

“是,可……”

嘟——嘟——嘟——

02

杨九郎在客厅里踱着步,手指的伤口应着脉搏的频率突突地疼,他不断搔乱顶发,终还是放心不下,换了鞋开门的瞬间,他一眼看见了急匆匆上楼的张云雷。

“喝开水还是饮料?”把玻璃片归置到垃圾桶里,杨九郎水龙头底下冲过手,就要给张云雷倒水。

张云雷沉默着扯杨九郎坐上沙发,寡淡的表情真让杨九郎怀疑前不久接的电话其实只是幻觉。他小心翼翼地把浸过水的创口贴撕掉,取出个新的替杨九郎裹上,直到那包扎的卖相顺了意,才不好意思地开口:“我梦见你出车祸不记得我了,看我那眼神凉得吓人,我就……吓醒了。”

“嗨!这梦我也做过。没事儿,啊。”这杨九郎可没说谎,他平时也不看什么韩剧,但当时那种情况,杨九郎想到这种可能性,双手都忍不住发颤。

“我都想好了,要是你真把我给忘了,我就薅着你的衣领给你拎起来骂一顿,还不行就再表演个高台跳水让你回忆回忆……”

“哎哟我的祖宗,您可心疼心疼我吧!我忘不了,杨九郎入了这一行,打得就是在脑子里装一辈子的主意。”

风雨初霁,山河大开,张云雷的笑容就像是三春温暖和煦的那束阳光,直照在杨九郎心里。胸口那三寸之地并不阔大,容不下天地万物,芸芸苍生,来去一百冬,有个人已经长久地占据了一个位置,风雨不易。

被张云雷耳钉的亮光刺了眼,杨九郎背过身摸摸自己鼻翼,那么软弱的心思,幸好没被发现。

03

“后台那些个露水夫妻啊,别看台上说关系多好多好,那都是假的……”

看着郭麒麟的《托妻献子》,张云雷先是出了声短促的鼻音,接着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。不过这“露水夫妻”是什么滋味,自然也只有他们这些撑得过台前幕后烹煎熬煮的“老炮儿”,才咂得透喽。

想起自家搭档白天被自己吓个够呛,张云雷自然而然地撒开目光寻找,失了他的耳边絮叨,连摆弄手机的趣味也淡了不少。

杨九郎把自己隔在露台,双手手肘搭着栏杆,左腿绕右腿,一动也不动地盯着夜空发呆。薄薄一层烟雾盘旋上升,杨九郎把左手垂在栏杆之外,任由那一点猩红缓缓地将时间吞噬。月朗星稀,张云雷知道自己受了蛊惑,被缠在杨九郎身上那种突如其来的要命的孤独,大概是母爱泛滥,收拾不住。

撇下手机走到阳台,张云雷碰了碰杨九郎的手肘,一只手探过来就要拿杨九郎手指间的香烟。

“咋啦?谁欺负我坐骑了?”

“您那洁癖确实是假的吧?”

杨九郎抬了胳膊一挡,趁着说话的功夫摁熄了香烟,烟蒂落地的片刻,杨九郎抬手抽了一件晾晒的卫衣盖在张云雷头上。

把卫衣袖子系在胸前整理好,张云雷也学着杨九郎把两手都搭在栏杆上,目光投向万家的灯火:“还想演出呢?出来混谁还没有个冷场的时候?垮掉都算我的,咱再练就是了。”

04

要说这亲生的搭档,一个眼神一个动作,就能洞悉彼此的想法。

是了,是了。

垮掉的过错有角儿担着,掌声和嘘声且都收着,下一次,他们总能做得更好。杨九郎知道自己现在一定笑得像个呆子,本来就小的眼睛大概是彻底瞧不见了,可……谁让咱高兴呢?

不好意思偏过头看那个人,但余光里那一星璀璨的光总是招着手逗他,杨九郎被那对耳钉扰得没丁点法子。

“傻笑!是不是感动啦?”

张云雷忽然转过头,眼里蓄满了动荡的光影,他甚至半掩住双唇fufufu地笑起来,像是得了世上最最了不得的夸奖。

其实她们说得没错,张云雷的眼睛里确实有光啊,比宝石还要璀璨,千倍万倍。

杨九郎眯缝着眼捏住张云雷的下颌,把他的头转向另一边,发现不了杨九郎喜欢他的另一边。

他们一直是,彼此的星辰。

评论(2)
热度(55)
© 也无风雨 | Powered by LOFTER